浮遊

❀献你一曲妄想之歌❀

Meteor(枫茶组)

借用在视频内

(一)

“她果然没有来吗?……”眼看就到自己了,一望台下评委眼里似乎透着锋芒。

没办法了啊……清唱吗?

……

红木门推开吱嘎作响。

“亲爱的,都是因为你,我直接被取消资格了啊。”

无奈的声音在空旷的室内回荡,白色的钢琴沾染了些许微尘,罗莎的脸上挂着似笑非笑、似哭非哭的表情。

(二)

“我是罗莎·柯克兰,请问这位小姐,您愿意为我伴奏吗?”

她们似乎这样相遇了。

“唉?对不起,我……”

对方有些惊慌失措,毕竟柯克兰小姐是位出了名的天才,单就这所音乐学院无人不知,也深受老师喜爱。而自己?不过一刚被老师责备完的差生罢了。

“您是在否定我吗?”

最后她被迫接受了伴奏。柯克兰小姐被称为玫瑰,她算是知道缘由了。

“我是梅格·威廉姆斯,请多指教……”

(三)

“在干什么?”梅格对偶遇的罗莎打招呼道。

她撑在扶手上,眼底露出些许烦躁的情绪。闻到熟悉的声音传来,她转首笑道:“没,就是没想好唱什么。”

“要唱点技术性歌曲吗?”

梅格扫视着书籍,取出一本翻阅。罗莎也看着,倏然眼前一亮,她指着上面的一首曲名。

“这首吧。”

……但是这首很简单啊?梅格一脸疑惑。

“我很喜欢这首,但一直没有机会唱。”她嘴角扬起一丝笑意,“是一首似流星划过,又如秋叶飘零的歌。”

她牵起梅格的手,

“走,我唱给你听。”

(四)

“你听说了吗?那个宿舍的女生。”

“公告栏上说失踪的那个?”

“对,记得叫……梅格·威廉姆斯?听说宿舍里有利器的痕迹,还有微小的血的痕迹。”她补充道,“大概现场已经清理过了。舍友现在还在狡辩。”

“他杀?”

“不,莫约是自己走的。”

(五)

空灵的歌声回荡,时钟滴答伴奏。

恍惚中,她寻见了那个她苦苦寻找之人,在白色的钢琴前弹奏,温柔、细腻又小心。

罗莎笑了,淡淡的。

眼前只剩下了一片黑暗。

评论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